贊助及合作夥伴
Presented by
Supported by
Sponsered by
特別鳴謝
學生鳴謝
    製作人員
    計劃執行總監:: Scott HESSELS

    物流與聯絡統籌: 潘韻怡

    行政人員: 高梓祺

    展覽監製: 吳佳儒

    博士研究生教學助理: Ana Clara OLIVEIRA GARNER and Peter NELSON

    客席學者: Dr. David JACLIN(渥太華大學社會及人類學研究學院副教授、極地考察之旅訪問學人)

    展覽目錄編寫: Scott HESSELS

    翻譯: 岑朗天

    展覽目錄及海報設計: Dom Paul CHUNG

    網頁設計: 潘韋霖 @ Warm Paper

    詳情請瀏覽:
    https://coral.scm.cityu.edu.hk
    本目錄、展覽與網站上所有圖片與文字均屬香港城市大學(2017)所有。

    我們誠邀各學校、媒體、機構協助廣傳本節目的環保訊息。
    請聯絡城大的傳訊及公關處,索取資訊。

    鳴謝

    全賴各教育及科學專業人士的奉獻,我們為創意學生提供往極地探測機會的計劃才能順利實現。我向曾提供協助的所有人致以深切謝意。香港城市大學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令這計劃得以開展,我藉此良機向院長及講座教授艾朗宏教授、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以校長郭位教授致意,多謝他們的領導及支持。

    林群聲教授慷慨地和我們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而在副主任陳荔博士的領導下,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成為了我們不可多得的夥伴。陳博士和他的團隊,得力於麥艷玲博士的統籌,為我們的藝術和設計學生,提供了深海潛水的安全訓練,讓他們可以探索嶄新的水底景致,啟發他們的創作靈感。

    我們和大自然保護協會所羅門群島首席科學家Edward Game博士的會晤,催生了彼此合作契機。極地計劃稍後受邀到他們位於亞納逢群島的田野基地考察。大自然保護協會香港項目行政總監何翔蕾小姐為大家奔走聯絡,香港項目市場及傳訊高級經理許靜思小姐及亞太區市場及傳訊高級經理Amy Schrei以下,則協助舉辦是次展覽。

    大自然保護協會在所羅門群島進行的保育理念,在極地之旅的每一個段,均透過他們的工作人員,充分向同學們傳達清楚,為他們的作品提供足夠的背景脈絡。Robyn James小姐的現場指導。Willy AtuSimon Vuto在霍尼亞拉協助我們。Henry Kaniki和亞納逢社區海洋保護區的林務員為我們展示了海島的隱世風景,婦女團體KAWAKI則幫助我們發掘被人忽視的故事。Vavaghio招待所的工作人員,在紅樹林提供了我們工作的基地,他們也跟我們分享了他們的技巧、知識和文化。

    與過去三屆極地計劃一樣,計劃的實現,多得創意媒體學院辦公室湯美媚小姐及其團隊的統籌。高梓祺小姐在放產假之前,再一次發揮她在管理物流及財務方面的高超能力。莫哈維探索之旅的統籌潘韻怡小姐及時重返,再一次協助同學們迎接極端環境體驗。吳佳儒小姐利用她的設計及組織力,成為展覽順利舉行的一大助力。創意媒體學院製作器材中心的陸家漢先生及其團隊,則再一次在專業器材上協助我們,提供了紀錄深索之旅所需的儀器(我不得不為儀器沾滿沙粒抱歉)。資訊科技支援小組也為我們分享作品提供了重要協助,我謹此多謝潘振中先生和陳廣就先生。

    兩名創意媒體學院的博士生在這次旅程中勞苦功高。Ana Clara Oliveira Garner精於複雜的物流支援,並且擔當了跟海島女性居民溝通的橋樑,引導她們站出來學習我們的技術,述說她們的故事。全賴Ana,當地婦女有了更好的工具和技巧,以影像保存世代家鄉記憶。另一博士生Peter Nelson 也直接參與了跟當地文化的交流,他孜孜不倦地理解當地面對的複雜問題,並透過熱心的交談、直接參加居民的生活和工作,與當地社群建立實質關係。渥太華社會及人類學研究學院副教授David Jaclin也加入我們的探索之旅,他協助大家細心研究文化、歷史、人類和動物的關係,從而了解非法動物貿易。這三名傑出的研究員在協助學生欣賞、保育和提供解決環保方法方面投入了全副心神,值得再三致意。在旅途中,我必須提點自己,通過甄選而參與計劃的學生數目僅為六分之一。他們的投身和努力成果對學院其他人勢有提升士氣的作用。他們再一次克服種種艱辛,展示了藝術家作為世界公民的能力。

    副教授Scott Hessels

    「極地計劃」執行總監
    香港
    2017年4月